嘿... 趁著上班前把這系列打完好了 否則又被人嫌歹戲拖棚(哪來的戲?

 

在與上一間離職的公司也過了一個無薪假的年, 沒錢揮霍真是不好受啊(劃錯重點

在故事開始之前的前情提要:

話說我在電子採購公司工作的時候認識了很多的廠商, 

有些在離職之後成了好朋友(我就是很會交朋友啊 算是一個民間專長)

其中有個很特別的大姊姊 時常會莫名其妙的打電話給我說在樓下要我出去吃飯等等的舉動 (ps. 大姊姊已婚育有一子一女 謝謝)

在這我簡稱乾姐, 事實上她對我有恩 在一次大樓失火的事件也是他輾轉救了我 (詳情請看 舊的...部落格)

 

////////分隔餡////////

 

有一次他問我要不要去他現在待的公司幫忙?

稍做瞭解了一下(大概十分鐘)

隔天就開始上班了(ㄟ? 我連薪水都沒要求過 所以他給我3萬咧...3萬 T.T 

這是一間IC設計公司 但老闆是個奇才 產品相當特別 特別到全世界只有他在做... ><

這算是我待最久的公司 (近兩年)

一開始從產品的powerpoint, dm, poster, presentation都是我設計出來的

而從2月進去公司後一直不斷的在修改(以上)這些玩意之外也發了幾百封推廣信

再怎麼樣也有五六家有所回應 也邀請了他們在六月的Computex來台灣參觀攤位....囉

因為這間公司的老闆也是開了這間公司後才"出國"...(很扯吧?)

所以他相當的依賴我乾姐(小簡介 他的上間公司年營業額有2億 其中50%是他的業績)

所以我乾姐長期在公司的形象像是(地下司令)...

而我就是...地下司令旁的...(雕像?)

其實我覺得若公司將制度設定好的話 也不需要跳過程序做些令人詬病的事...

 

如: 機構將老闆要求的圖稿畫好後給老闆看, 老闆說我乾姐覺得可以就好...接著我乾姐說好 但我老闆又怪機構怎麼會這樣畫(ㄟ?

 

於是像是這樣的事件 常常出現...

 

天天都在朝夕令改 天天都在力不從新...

 

明明是一家IC Design(也就是設計晶片(軟體)的公司), 卻又做了成品想銷售

明明是原廠卻又時常把公司名稱打在產品上demo

明明不走品牌卻請了一個美工(來幹嘛啊??

明明沒能力生產製造卻談了一個全球獨代

接著公司F/W RD只有一個(想操死他啊)

研發花了兩年才有prototype就算了, 

推了第一波"手工" demo的樣品後後續沒辦法support客人樣品...就算了

support之後要下單沒辦法出貨...就算了

之間新研發別的產品要我也協助....就算了

談了獨代之後也要我過去陪客戶驗廠...

沒生管...所以採購採的很莫名, 沒QC所以我陪驗IQC IPQC很莫名...

(以上是天文數字 看的懂就看 看不懂得 白話來說 就是不自量力的意思)

 

沒有生產經驗卻要自己委託代工廠生產(哪來的SOP啊???

foxconn, acer, 仁寶, 勝華 etc...每個都催著要合作IC....(F/W RD就一隻 連demo都喬不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狗急跳牆 什麼機會都想把握 什麼機會都把握不了

在我任職的兩年中, 也只出貨了700萬的金額....(本來有一億的業績...

 

在第一次出貨前, 對方要了30個樣品, 我們花了兩個月才給樣品(因為有 bug, 而公司全部的人要一起協助測試....靠! 

終於將樣品給出去後, 下了一張單, 交期給了一個半月...也去大陸待了快一個月..

總算是出了個貨之後發現40% deffective, 雖不是嚴重的錯誤 但就滑鼠而言是很奇怪的錯誤 (也就是游標會飄)

在第一次出貨後又花了六個月修bug...

第二次的出貨 一直延交期, 對方QC要上產線看也要我一直推託...

黑鍋都是我背...黑到不能再黑

 

在這兩年中 老闆跟乾姐的"權力"不可撼動, 也就是說 讓你不小心吃了大便 一定不是他們的問題 一定是你自己的問題 (抱歉我用字相當的粗魯)

08就是很不爽, 從不爽到無奈, 若不是基於乾姐對我的恩, 基本上這種30k的薪水我連看一眼都不想去...

而在第二個月的時候我就發現這公司很多很多的問題 (我老闆還跟我argue英文咧....他連英文都不太會說 ....靠....)

 

到最後徹底的死心 就在星期五出了第二票貨後飛回台灣, 星期一就找來主管遞辭職信, 星期二就走了。

而我乾姐在FB上跟公司內的閒言閒語(這些我就不想贅述了), 是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

於是在之後我去了一趟美國散心 .....也看到乾哥的小朋友(敲可愛的Caden)

DSC01794  

ps. 這是一間在西雅圖百年的日式料理店(很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