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來了 (老哽)

我承認...最近真的很混, 想打些什麼字鍵盤又跟我八字不合(又來?

繼上次預告的購物台老闆...現在就來揭曉... (可以快轉到1:20秒看明星) (誤!

 

其實這家公司給的薪水不算好, 但由於這是我第一個真正踏入業務世界的工作, 若公司願意給機會的話...邊拿錢邊學有啥不好? ㄎㄎ..

話說 我跟過的老闆很少有正常的...(因為我也不太正常嗎?

老板本身也是個傳奇人物, 據說在20出頭的時候他就已經是公司的王牌業務, 月入一兩百萬..

後來自己上早期的購物台(像是拎刀包水餃, 樓頂樓腳哉了了)(請用台語念)...這一類的銷售方式..

據悉, 後來因為某些因素...他自己揹了一億的債...接著用200萬創了現在這家公司東山再起..

(PS. 我沒有幫公司打任何的廣告喔...純脆只是寫出我的工作感想)

於是就在這麼一個有著12名員工頭頂架著16根監視器的公司下做了半年..

我學會了, 叫國際/本地快遞 :P, 進出口流程, 報關, 拉貨...等等的鬼知識...(其實三個月就學完了...只是覺得可以到處參展港覺還不賴)..

這個老闆基本上是個不怒而威的人, 只要他的小指輕輕的在"擴音器"叫著.... Ted..進來一下...

全部的人馬上正襟危坐...被叫到的人馬上準備紙筆進去會談...

除了上班時間不能用通訊軟體, 不能在座位上吃東西, 不能聊天, 薪水很低, 工作很忙, 常常出差, 出差費用很摳還有星期五或星期一請假連六日都得扣薪之外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其實我很想念這家公司工作的時光...

或許是大多每個工作的環境大多是女生較多....每次出去聚餐往往都是我一個男的...ToT

在這裡男生居多, 真的很享受幾個臭男生講些垃圾話(啊哈哈... 

現在大家分散四處, 也只能偶爾拒個餐聊些是非...

 

其實在這間公司所負責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開發, 催單, 生產, 出貨, 維修加上參展...

至於埋下離職的導火線是個非常匪夷所思的一個狀況...

基於出差, 通常都會有出差費用..

接著"依照"規定, 出差一餐費用約200台幣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吼..)

除了早餐飯店供應之外, 其餘的午餐跟晚餐得自理..

這時候應該有人會有疑問...通常參展不都有策展的廠商幫訂嗎?

(很抱歉, 因經濟拮据, 三人擠一間雙人房就算了, 接著還得自己跟旅行社交涉"機票/飯店/大通交通運輸), 沒錯....我們跟背包客沒兩樣!

第一站 去了日本...當時屬匯率最高點...1:2.67 (天氣也是最高點) 我的火氣也超高點

當時200台幣在lawson一個最便宜的飯團跟飲料就約莫NT 187(精算過後

於是, 這麼說起來...我們吃不起便當!

還好當初我自己掏腰包換了12000台幣過去....(是說自己想去逛街才換啦)

雖然後來$200在廣東吃的很開心(因為早上雖說旅行社公告不供應早餐, 後來發現有...於是那四天三個人多賺了1800台幣..) (我們居然還開心了一個早上!!!!)

話說回來就是公司又小氣又摳 規矩又多 還得天天跟主管們玩 真黃撞(譯:甄環傳), 偶爾還得上映無間道...這樣

 

雖說後來還是被小人陷害...離開了公司(反正我也沒打算長待啊)

話說現在還在裡頭的同事們加薪1000塊了說!(ㄟ?我都離開三年了耶)...

 

全劇終。

 

喂...明明還有...

好啦...接著還有一段不怎麼光明的兩年的職"崖"...

提示: 歷年工作時間最長, 歷年工作年資最多,  歷年工資最低, 歷年工作最不開心...

港覺好慘... ToT

 

我們下次見啦(見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