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承運...

話說我已經忘記上次寫文章是甚麼時候了...(這裡快變廢墟了吧..

 

都Part 9了還沒寫完 膩侃侃...阿是有多愛換工作

廢話不多說(明明就想趕快打完這篇吧

就在西雅圖之探望乾哥順便借住省旅費與舊金山共兩個禮拜背包客之旅後 (是有沒有必要這麼長啊? 不就是去散心..

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工作(對啦 去米國消費很貴咧..

其實在之前我找工作都超隨性的 也沒刻意找怎樣的工作 一整個就是聽天由命的...

可能年紀也有了(加上履歷資料太多必須要挑選過..

於是開始花了一個禮拜研究網路上的CV/Resume的文法與重點

因為本人高中畢業前就開始半工半讀加上超討厭念書(其實是國外學費很貴啦, 但討厭念書佔90%)

所以往往很多公司在HR階段就被刷掉了

另外也請教一天可以跑四五個interview的朋友的建議下

出來了一份無堅不催的履歷

我覺得等我寫完我的工作經歷後我應該可以寫一篇"如何把你的CV寫的跟神一樣"...

至少改過之後我電話接不完啦.. >///<

 

咳咳...要切入主題了(甚麼還沒開始?

 

因為這次想重操舊業回採購...於是重點放在英文的履歷

莫名的有一天收到一封"Email"要我面試

公司名稱叫"金鑰匙"...

當然我還是google一下這間感覺很詭異的公司...

我居然被他的網頁給吸引了...說真的超級好奇的

http://www.sourcingoverseas.com/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lol

 

於是去到了公司面試...發現了幾個非常詭譎的事情

 

1. 老闆是阿豆仔..

2. 有三個員工 一個是阿豆仔 一個是不太理人的女生 一個是假笑的男生

3. 公司在公寓的三樓(那個大門大概只有50cm寬...是要每天都縮骨功進去喔

 

邊談都覺得超奇怪的....

談的還算愉快 工作內容也很吸引我這種怪咖...

接著他就說 之後可以用"email"溝通...(意思是想看我英文打字程度 )

我開了一個歷史新高的薪水(我真的不太確定他是不是詐騙集團啊...

他居然還接受了耶.. ><

 

以下的過程有點繁瑣 所以我盡量加速不寫贅言了...

 

第一天:

哈拉一下, 開始上班(ㄟ?

第一天我就開始處理公司的事情了(我連流程都還沒搞清楚咧?

 

第三天:

跟不太理人的女生交接(ㄟ?

於是花了"兩個小時"交接完10個案子..(破紀錄了

 

第30天:

假笑男離職了 理由是他爸爸得癌症 要他回去接手..

 

第31天之後我過了兩個月只有一個人的生活...

做的事情也不算多

 

1. 郵局寄信/寄樣品(對!他為了省錢不用 肥爹(fedex) 憂屁屎(UPS) ...

2. 銀行..匯款

3. 國內快遞(打包收件)

4. 供應商聯絡

5. 船務

6. 修圖

7. 品管

8. 人資

 

也就是除了業務老闆自己去處理外 其他都我幹...

老實說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我有八支手...

 

公司的業務也算挺特別

跟一般的B2B(阿里巴巴, Globalsources), B2C(天貓, 商店街), C2C(掏寶, 奇摩拍賣)

他是屬於馬雲還沒蹂躪到的C2B..

簡單來說就是像一般想透過像是kickstarter, flyingv這類竄起的集資網來販賣idea

我們公司就是一個平台...

透過Elance找買家去prospect qualify廠商製作原型(prototype)讓他們去集資網募款..

說好聽的叫"consultant" 說白的叫詐騙 哈哈哈哈....

為啥這麼說, 在經歷過這間公司30多個案子與半年的時間

我發現有太多的問題

1. 老闆跟客人說得天花亂墜

2. 客人一心想執行他的idea, 但某些技術層面受限

3. 員工必須具備 電子/模具/塑膠射出/鑄造/包裝/品質管控 在不同類型的產業上穿梭..

4. 產品類別從 飾品, 食物, 衣服, 3C, 日常用品, 嬰兒用品, 女性商品...都接 五花八門

膩看看....這麼輝八你ㄋㄧㄠ...哪個Sourcer可以勝任?

 

雖然後來我也幫他找到一個customer care跟sales engineering

但最後我跟sales engineering共進退了....

期間我用很婉轉的方式告訴他, 我沒辦法勝任這工作...

歪果老闆思惟很特別

他回我: 那這樣好了 你降薪到四萬 我讓你有空間可以學習

ㄟ?????? 你不加薪就算了還要扣薪...

真妙了。

 

我還仁至義盡的做到他新人來才走...

每天過著一分鐘當三分鐘用的日子又雜又忙 壓力超大的...

每天在FB上留下的東西讓朋友都對我的公司產生極大的好奇心

還好下份工作的薪水比這裡高 算是一點小小的安慰了... >///<

是說 還沒離職的工作可以打嗎? ㄎㄎ...

就是在美國僅次於阿嬤送的購物網站平台當採購啦(這樣算這系列文章的分號嗎?

話說現在的工作比較像是培養總經理 比起上一份...是當精神分裂者吧?

 

戴旭。。。(誰是戴旭?

創作者介紹

偶素番蕉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懶懶๑花
  • 哈哈哈,我的也快變成廢墟了.....
  • 你只有看第一句就留言了吼(哭

    阿蕉 於 2014/06/26 00:28 回覆

  • 懶懶๑花
  • 哈哈哈,哪有~我有看完吼,
    只是這句話我感同深受XDD
  • 阿哈哈阿 你是忙著在談亂愛啦!

    阿蕉 於 2014/06/26 23:30 回覆

  • Anna
  • 戴旭...好熟喔.......

    感覺我也認識耶= =?!??

    哈哈哈~

  • 他是我的好罵及 每篇都會出現一次... :P

    阿蕉 於 2014/07/03 13:16 回覆

  • 博學多聞
  • 我公司也只有三個員工><
  • 噗 阿哈哈...我現在公司有兩千多個 ><

    阿蕉 於 2014/08/26 07:19 回覆

  • 展翅飛翔吧!!!
  • 我早是廢墟~話說.公司員工2名挺妙
  • 噗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阿蕉 於 2014/12/22 20: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