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047_10151795395607401_1675815037_n  

如果你是帶著看電影的心態 請你改買看見台灣

這裡沒有劇本 也沒有美美的男女主角 更沒有灑狗血的感人詩篇

 

就我而言, 這也不完全是一部紀錄片

裡頭有血淋淋的事實, 一個從旁觀察的事實。

 

收容所的開端活像是一座狗監獄, 喔不..他是狗間地獄。

裡頭有著 老的 小的 幼的 剛出生的 還在懷孕的 受傷的...

若無人領養的話全都在12天內安樂死

 

說好聽一點 人道一點, "受傷的狗並不在十二天條款內"...

但 這不也是更折磨..

 

影片裡所言 治療 並非是一個選項

但 抓狗 是流浪狗防制唯一條款嗎?

 

為了避免爆太多雷, 我不便贅述劇情(有劇情嗎?

 

看影片的同時 忍著悲痛 看著殘忍的事實一再上演

心裡頭卻是深深的 無能為力

但不免又思考著 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這些毛孩子呢?

 

在大陸 登記一隻狗的費用是5000人民幣, 每年得繳註冊費2000人民幣

在台灣虐狗的刑責比殺狗少...

 

如果 政府或大眾不把寵物或動物當作生命看待 什麼樣的法規都是一場空

 

還記得還在多倫多時看著一個節目的動物警察營救了一隻被車拖行過全身皮膚都磨光的杜賓...

在節目的最後打著"Dogs can't speak for themselves" (譯:狗無法替自己的權益發聲)

從此我就下了決心 若今後有些能力 我想幫助這些無法發聲的動物..

 

我不贊成也不建議永續的飼養流浪狗 但我贊成TNR,

我希望有天分的狗可以被訓練成狗醫生 狗表演者來募款給他們自己的毛兄弟

並可以規劃狗村(如侯桐), 規劃園區溜狗 遊戲(收門票)

而政府應全面規範將購買的狗策管 收取註冊費用 而經查被遺棄的狗可將主人罰以與人同罪的遺棄!

這樣一來並不會影響販賣的利益團體 但會減少養狗而棄養的狗渣..

 

衷心的希望 少一點利益 多一點愛心的台灣...

 

貢勉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