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了....

 

這次就要來開始我的苦難業務之旅(就說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這算是我第一次應徵業務的工作...

就這樣走進了三重湯城的某一個小公司...

一進去發現門口一堆的貨, 要行走真的超困難...

一進去發現這家公司真的很local...

我心裡只想著, 面試完就趕緊閃了吧...

接著面試的時候有兩個人, 一個穿著polo衫抽著煙(最討厭人抽煙), 一個穿著西裝梳著油頭..

也不知道到底是誰在面試我, 大部分時間都是polo衫的在說話...

現在回想 也忘了為啥當時我會答應去做...

 

後來我才發現這間公司超複雜....複雜的是公司產品跟結構還有人事...

大概的贅述一下人事:

抽著煙的是我後來一直跟著的主管, 是前Creative的台灣區董事長...台灣早期的聲霸卡(sound blaster)就是他做紅的...後來Mp3失利被董事會幹掉踢出來...

梳著油頭的是"代理老闆", 是和信的前財務長....

接著幕後黑手老闆是一個博士, 據說他在美國的simens當無線通訊部門的總監過...在台灣曾經是四家上市公司的老闆(看起來是很會說話啦...但我一直在懷疑他)

產品呢: 

公司名下產品是無線通訊放大器, 也就是把wifi的訊號放大丟出去(也可以收喔), 幾公里都不是問題....(小小的一個Router+booster就辦的到了, 神奇嗎?)

更神奇的是, 這個產品是博士請他之前的一個員工幫他做的一個產品線"而已", 那個員工小學畢業...現任美國一間六十大企業的台灣區總經理... XD

另一個產品是...CCSN (computer centralize system of network), 簡單來說就是用一台2.4ghz的單核心pc就能把20台沒有硬碟的電腦開啟跟中央管理...

因為產品有點複雜, 所以這裡不贅述...簡單來說 法國有間公司也有做這種產品, M$想用70m usd買下來..然後我們的還比他好 這樣。

喔 另外一提就是, 這個產品是一個高中畢業的寫出來的...總共一千萬行 三年時間...(所以他跟我說他以前是上市公司老闆, 我應該會相信了...這些都是神人啊, 還有在寫臉部辨識系統..是寫飛機自動導航的工程師之一)

 

以上, 沒有誇張....只是好像除了代理老闆前科是乾淨的, 其他兩個都有官司纏身...不能有財產在身邊....

因為這家公司, 我去了19天歐洲6國遊...也就是業務兼工程 (我發現我真的很好用 T___T)

跑遍了歐洲大大小小國家, 也跑遍了台灣各個鄉鎮....(反正哪裡有SI(系統整合商)我就會在那出現或辦說明會)...

每個學校幾乎都去過了...也吃了不少好吃的(誤

 

很可惜的這間公司的行銷有點土法煉鋼, 不夠世界觀...而我自己本身的Marketing能力不足...

只不過讓我見識到這麼複雜的公司也真不簡單...當然裡頭很多故事...想知道的請跟我預約下午茶(喂

當時離職的原因也是覺得主管畫了太多大餅,

說實在話...產品真的很屌....一台普通nb就能當server...還可以讓灌滿程式的數個client少於一分鐘的開機時間

但一天平均16hr的工作時間...長達三個月...於是我也累壞了...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產品很可惜, 因為我自己也投入很多心力...唉...

 

接著我就去了...拖把公司...賣拖把 (喂...太跳Tone了吧?

請敬請期待我與電視購物明星老闆工作的日子... 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蕉 的頭像
阿蕉

偶素番蕉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