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停工很久了....

接下來就是那在台奮鬥的日子了....

是說 在多倫多打工的日子裡雖沒學歷但也在服務業過的去, 反正年紀輕輕也胸無太大志...

回到台灣後很努力的想找工作, 因為父親的生意並非像之前那麼好, 有一單沒一單的..

家裡的經濟都是母親在涮涮鍋工作所得在支撐,

這故事大概就是一個二十多年沒工作過的少奶奶一夜之間到工廠當女工, 

在涮涮鍋洗碗還被十九歲的小屁孩欺負到變成涮涮鍋店長到將店頂下來的過程...

因為這是我的故事, 所以媽妳自己寫你的部落格 好嗎?

...分隔線...

話說我姐比我早回台灣, 所以那時他已經在快樂馬力安教英文..

一開始完全不知道可以幹啥, 也就往英文老師的職務去投遞..

一般的加盟都愛女教師, 所以投了很久, 在台灣也沒有朋友可以幫忙..

悶了很久終於在東區的一間補習班教成人英語(是真的16+不是18+

那時候我其實很討厭接觸人群, 但我是老師啊....

補習班的教材真的有夠無聊, 我從來都沒用過.. XD

所以我就自己上起自己的教材...

其實我教學很有趣, 會帶妳玩遊戲又會繞口令..

我常問學生 一年前學的英文 你還記得嗎?

所謂的文法單字 不用怎麼會熟記? 

所以我就創了林式單字記憶法...

有記錄說, 一般的農夫所需要的單字約末2000個, 一個商務人事大概也只會用到6000個...

除非你想當作家...否則你幹嘛背那麼多單字

於是, 我讓學生去記憶他在生活中所看到的名詞, 知道怎麼念的 就練習, 不知道怎麼念的 就學習...

當然這只是基礎, 不會單字..別說文法了..跟一個文盲沒兩樣啊?

(再說下去我得收費了...就此打住)

於是, 當時我除了小班制(20人), 另外還有一對一的教學, 雖說每次只有15分鐘的課程, 但一年下來也就莫名的教了400多個人次...

我覺得我的哈拉功力應該是那時候學成龜國的...

但因為收入實在是太不穩定(每天就跟應召一樣, 而且還比應召的$少...喂~

於是後來也就接了幾個零星的一對一, 但實在是很討厭教了又不認真學的學生, 雖然可以無限的騙錢教學, 但實在是很怒啊!

當然從這工作之後, 還有幾個長輩想出資讓我開補習班, 但也不知為啥最後都沒成行...

 

因為有人會說我打太多字, 所以目前我只能一個工作打一篇....啊哈哈哈...

下一篇是我在台灣工作經驗的最大轉捩點, 而我今天會變成這副奇怪的思想也是因為這個在網路遊戲上認識的大哥所教的。

 

大家, 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