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要寫多久才會完啊 我的老天天天爺啊 (阿松梗

 

這次要說的是....捏捏捏捏泥巴 壽司, 

這是一個朋友介紹我在這工作, 他其實位於超級市場的的一個櫃臺...

看起來是個陽春的料理台, 不過他每天的營業額至少也有5萬+

每天一大早就得捏捏捏...捲捲捲, 煮飯, 拌飯, 切小黃瓜, 切蟹條, 切魚(是不用殺魚啦, 片魚塊而已), 磨磨刀, 打打屁..

雖然很累 但我們也很混, 早上捏完壽司後下午就開始發呆好幾個小時...(反正就櫃臺, 人客會自己拿)

每天做足數量就可以停了, 除非客人多 臨走前才要多捏幾輪...

稍微提起這間超市, 因為大多超市都像是頂好那般的水準, 沒什麼特別 但也就是基本的都有...

那家超市在多倫多可說是五星級的, 不管是地板還是燈光都很美(這啥形容詞?

十幾年前每天超市外面都是Benz SLK230, Lexus SC430..(當時在國外很少看到的都在停車場出現)

所以說他是五星級不為過啊....

他是從一家水果攤發跡, 所以整個超市有1/3是賣水果...

於是跟裡頭切水果的阿姨混熟了每天都有超高級的水果可以吃

偶爾隔壁來擺攤展示產品試吃的阿姨也會給我們"大量"的試吃品....當初一顆黃金奇異果要$30一顆...一天吃十幾個 >,<

害我們吃的很不好意思, 特地包了一盒酪梨壽司捲當作謝禮 >o<

因為我們算是外聘的 不隸屬超市, 但也跟裡頭的員工混的很熟...

也就一個小時領$8.5加幣, 也還算是個不錯的收入啦...

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跟同事在聊天, 一個台灣媽媽經過發現我們是說國語的... (以下簡稱"台")

一看他就是台語掛的偏偏跟我們說著國語...

由於本人當時在吃午餐, 所以讓同事去服務...(以下簡稱"同")

同:你好, 看要什麼壽司前面看看喔...

台:ㄏㄟˋ,阿你ㄇㄨㄣˊ賣ㄙㄡˋ屍喔?

同:對啊,看你要什麼我們都有賣, 前面沒有的我可以幫你做..

台:素喔? 阿偶是想說 偶小孩明天中午要上扣(課), 我想幫我ㄚˊ子買ㄙㄡˋ屍給他帶便東啦...

同:是(笑)喔(笑)...那你要(抖)什麼(抖)壽司?

我在旁邊已經笑到一塊雞變六塊雞了....便東啦...啊哈哈哈...ㄚˊ子...好殘忍的雙重攻擊(現在回想起還是好好笑...)

回歸主題(主題在哪? 喔壽司...

當時最喜歡吃的中餐就是wendy's的bacon burger+beef+mushroom+cheddar cheese然後fries換成baked potato+bacon+cheese...(會肥不是一天的事啊..)

當然偶爾缺錢的時候還是會偷吃店裡的鰻魚(為啥?因為他最貴啊 呆子..)

最後發現剛蒸好的飯淋上醬油是最美味的(越來越病態了...

也忘了後來為啥離開了, 另一個同事去頂了downtown的一間老壽司店...當時還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做 (我好不容易脫離他啊?

話說, 如果要花心的話 應該在那陣子跟他工作就已經神遊過好幾遭了...

怎麼說? 由於同事生性外向 能言善道 雖沒有一堆錢 但也夠他花天酒地了...

每天跟他開店第一句話就是說:我好累喔...

因為昨晚又去夜店找了哪個妹回家了....大概露骨程度....不比R片來的差...

最經典的是聽他如何遊走的台灣的按摩妹跟大哥的女兒(正宮)還有夜店妹的中間....

(精彩啊 拍拍手....我只覺得我上完班就快虛脫了 她還有辦法遊走在三個女人中間....加上一堆說不完的謊..)

有一次, 他跟我說東窗事發...他正宮女友的爸爸(彰化人)要把他給種了(就是頭插在地上的意思)...(完全離題耶? 沒辦法這個人太神奇了 不得讓我說嘴一下)

 

哇 才一個工作我就說了一堆...要進行到下一個了...喔,讓我棉記細看下器..

 

其實這個工作也是在同個超市裡面, 時薪當然比上一家高囉...大概有9.75,

其實這一個工作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賣一些火腿, 起司這一類的..

台灣比較少這種大型的火腿跟起司區, 那時候認識了不少特別的火雞啦 雞肉啦 牛肉片 (就是沒有豬肉耶), 

當時練會了一個神奇的技藝, 因為當客人跟妳說我要300g, 妳就得拿起一堆肉 加加減減的讓客人買到300g上下的肉...

當後面排了一堆人的時候 如果能一次就抓對重量 那可是省了很多時間呢...

於是就練就了每次抓的重量不會超過5%的誤差值(這有什麼好炫耀?)

可能因為那時候也吃多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燻肉醃肉(別小看這些肉 大概有三百多樣...記到頭暈)

加上不一樣的cheese, 中午的時候都會試試看不同的肉跟起司的結合(嗯 我是好奇寶寶...

大致上我做出來的三明治都是好吃的....(我是三明治達人)

突然發現這工作其實沒什麼好說耶, 除了認識了一堆的起司跟肉之外...就是跟隔壁的烤雞阿姨偷烤雞吃..(ㄟ? 又是吃..

 

我好會吃啊, 話說那時候我可以吃掉一整隻雞...(你一定說這沒什麼, 那隻雞大概有6lb)...

 

就這樣今天在吃吃文中結束了...

 

題外話(讓我說一下啦)

今天中午時老闆找大家出去吃中餐, 還在外頭的patio喝咖啡聊天....好有趣喔, 第一次跟老闆這麼relax在聊天(喔我老闆是假的外國人)

老闆是美國人在亞洲長大(像是狼養大的小孩有沒有?

老闆娘是加拿大公民卻在高雄出生, 住過義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德國 日本....好...豐富的人生, 我完全的輸了..

最後我只好拿出美食壓箱寶來分享...果然大家都聽的一愣一愣的(哇哈哈哈哈....

 

接著又在吃題外話中結束了番外篇... XDDDD

以上就是在多倫多的工作經驗...(ㄟ?還有一個直銷的...我覺得對我影響很大...好吧 下次專門一篇寫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