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已經忘記工作的順序 所以就以我還存在的記憶來寫好了(亂來

 

在國外找工作不外乎兩種挨家挨戶的丟履歷或者是熟人的介紹,

這次我到了一家韓國吃到飽的燒肉店工作, 基本工資$3.5(台幣約115/hr), 但其實當時加拿大最低基本工資是$6.85(就是...阿自己乘啦)

但每天收工後所有的小費是依照 老闆 經理 跟 員工按比例分發 (當時很納悶老闆你分什麼小費?

雖說如此, 小費的收入一天可以接近$2000台幣左右...

聽起來很好對嗎? 而且每天只需要上班五個小時....

聽我娓娓道來(嗯..

在這短短的五個小時內是不能坐著, 小小的店面有四十張桌子 約莫200個客人位置..

由於是吃到飽 所以必須無止盡的點餐跟送餐..

每一個燒烤的鐵板約4kg, 因為節省走路所來回浪費的時間, 每走一次就需要達到最高的C/P值..(啥?自己查..

常常單手拿著16公斤的鐵盤走來走去是家常便飯, 更別提到跟戰場一樣的...

因為那家餐廳很有名, 有時會碰到朋友...

當時其實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同儕中好像就我一個在工作... 而知道我狀況的人也不多

這個工作應該是我做過最吃力最辛苦的...

幾乎每天一上班就告訴自己要離職...

每次結束後看到小費後念頭就打消了..

但也就三個月後就離職了(現在我只記得員工餐超好吃 >///<), 而且我還學會怎麼樣快速用一條抹布擦乾淨一張很髒的桌子(ㄟ?這什麼專長啊...

 

後來我又開始打兩份工, 因為剛好朋友介紹我去bagel店, 隔壁的咖啡店剛好在徵人..

當時bagel店領了$7.5/hr咖啡店則有$9/hr

其實我的咖啡經驗都是在Plantation學來的(那家咖啡店名

其實它是一間高級餐廳 不像是一般的咖啡店, 比較像是 五星級餐廳附設的咖啡廳那樣..

當初我站的是bar台, 老闆是個義大利人...

由於我都是早班 所以比較少需要調酒精, 大多都是沖沖咖啡...

一開始人都是比較笨拙的, 在那工作之前也不常喝咖啡, 如果有的話也都是去2nd cup(早期哪有sbux, 我們都去2nd cup

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的做錯了3 shot espresso, 基於惜福的概念下(明明就很想喝)就把那3 shot一次喝掉...

我大概high了24hr...好可怕!

因為那時的同事大多是外國帥哥跟辣妹(無誤)所以工作的環境很愉悅(ㄟ?

每天大概到下午三點我就去隔壁的bagel店報到..

那裡是朋友介紹的, 老闆是個韓國人(是我這輩子唯一破例當成朋友的韓國人)

就是在那時我深深的愛上了bagel(明明就愛吃), 導致我現在在台灣找不到我喜歡的bagel...

chris教了我不少做人處事的道理(人家好歹當時也才20歲)

聽說他現在也生了雙胞胎, 有機會回多倫多一定要去看他(離題喔..

當時認識了很多固定的客人, 每次遠遠看到他的時候我就開始準備他要的餐點, 他一進門後就可以結帳了...(有迷有揪甘心?

其實現在想一想, 說不定他那天想吃別的咧?(毆飛

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午餐了(又吃!還吃!

每次Chris(老闆)都對我的餐點非常的好奇...

因為我會創造例如tuna salad+egg salad或是bacon+lox cream cheese這樣奇怪的組合..

但我最愛的還是cheese bagel+light sun dried tomato cream cheese+egg salad...哇哈哈(high什麼?

這應該是我最懷念(ㄟ?想念?)的老闆了, 當時一起工作的香港同事到現在還有聯絡呢 ^^

說到這裡, 我好想吃bagel....我要吃bagel...

 

下次真的就是sushi bar跟deli的工作了....我是壽司小神童跟起司小神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